人氣 2463

家沒了…合流部落盼原地重建

#政策 #交通 #地方 #颱風 #撤村 #土石流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合流部落居民7日提早撤村時,以為如往常隔日即能返家,不料家園卻遭土石流沖毀,近20名災民全擠在羅浮里避難所,3天來無法好好盥洗,有孩童哭鬧吵著要回家,災民胡美花只能眼眶泛淚說:「孩子,我們已經無家可歸」。

過去颱風來襲,合流部落曾發生小型土石流,居民10戶32人對預警性撤村習以為常,而蘇迪勒來襲當晚,居民在避難所聽見強勁的「呼呼」風聲不以為意,未料隔天家園全毀。近20名災民受安置3天來,僅能在地上鋪睡袋、枕頭睡覺,雖然道路一度中斷,但里辦公室有存糧,加上道路搶通後各地物資陸續抵達,飲食無虞,但因山上簡易自來水斷掉,無水盥洗。

胡美花說,平時仰賴礦泉水煮食、罐頭等果腹,因無水可洗澡,他們3天來穿同一套衣服,小孩衣服髒了也沒辦法換,孩子向她吵著要趕緊回家,卻不知道無家可歸,災民「真的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家園、財產全毀,剩下的只是人和一身衣物。」災民王志翔說,一生都待在合流部落,與親友玩水嬉戲、舉行慶典,過去賀伯、納莉風災當地僅有小災,沒想到蘇迪勒一來家園毀了,感歎「珍貴回憶回不去了!」受災戶、羅浮里長王國治強調,羅浮里上有很多閒置用地、國有地,居民希望在里上原地重建家園,找回居民的集體生活記憶,若是搬遷處離羅浮很遠,「縱使千萬豪宅也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