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公費流感 #疾管署 #衛生局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天開打,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可前往全台1305家衛生所、合約院所接種疫苗,為避免民眾白跑一趟,疾管署建議,接種疫苗當日,可利用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或至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網站、臉書查詢當日開診資訊。

 

原訂10月開打的公費流感疫苗,受全球疫苗供貨延遲影響,延至11月15日開打。今年流感疫苗採分批接種,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率先接種,其次為今日接種的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兒童。其他公費對象則需等到明年元旦,才能進行第三批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天開打,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可前往合約院所接種。(本報資料照片)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天開打,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可前往合約院所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官員表示,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株稍有不同,即使過去曾感染過流感或接種過流感疫苗,每年都應按時接種。由於幼童較易受到流感侵襲,若為第一次接種,須在接種第1劑4周以上再接種第2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而65歲以上長者是流感併發重症發生率較高的族群,更應確實接種疫苗,以防流感重症的發生。

 

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將在12月升溫,並在農曆新年達到高峰,3月以後趨緩。目前尚未進入流感流行期,民眾如依時程接種,可在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此外,近期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民眾除注意保暖外,亦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好洗手衛生及咳嗽禮節,一旦出現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家休息,以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