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00

能繳40%稅金的生活是如何?網:年薪600萬 買不起房

#繳稅季 #稅 #報稅 #稅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又來到盡國民義務的5月繳稅季,在納稅額部分,綜所淨額54萬元以下應繳5%稅、54萬到121萬元應繳12%稅,今年個人綜合所得因應稅率最高為45%。有網友好奇那些需要繳交超過40%稅金的人的生活情況,一名年收超過600萬元的鄉民心酸表示,「需繳稅金超過160萬元,沒房也沒車」。

有人在網路上發問,因為報稅季的到來所以開始關注繳稅相關議題,很好奇那些年收入超過453萬元,需要繳交40%稅金的人都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就有鄉民在PTT發文回答,表示自己年收超過600萬元,因此報稅後需要繳交161萬元的40%稅金,但生活情況卻不像外人想像中的富裕。

示意圖。有鄉民表示自己年薪超過600萬,要繳161萬元稅金但仍沒房沒車。圖/StockSna示意圖。有鄉民表示自己年薪超過600萬,要繳161萬元稅金但仍沒房沒車。圖/StockSnap

原PO描述家中生活情況,他們是兩大一小的家庭,自己年收超過600萬元,太太則是年薪百萬,去年他們家稅後大約600萬元,但只能過著每個月房租5萬1、一年租金約60萬元的租屋生活,因為同樣的房屋在台北要價4千多萬,他們無法負擔。由於在台北生活,所以交通部分主要靠著大眾運輸和偶爾的計程車和uber,一年的交通費不超過2萬元;衣服方面一年花費約3萬元,因為他們會趁感恩節大打折扣時上美國網站網購。以及每年大約會花25萬元在國內外的旅遊上。

除此之外,去年買了自己和兒子的樂器各25萬,再加上買書、音樂、電影、桌遊等約5萬,娛樂費用來到55萬元;但花費最多的還是在食物以及教育費用上,由於雙薪家庭的關係,幾乎三餐都外食,平均一年的伙食費需花費50萬,而全家的教育費則高達65萬元,兒子學校和補習費約45萬、自己的進修以及學習樂器和運動費用15萬元,還有太太考取證照的進修課程5萬元。

原PO表示,全家一年總花費會來到250-260萬元之間,而他會把剩下的350萬元存起來做投資,他總結,年收600萬元的生活,他個人對於買3000元以內的東西不會有太多猶豫,吃800元以內的東西不會心痛,可是一旦東西價格超過3000元的話,就會考慮很久,買東西還是會重視CP值,不會購買名表名牌包等奢侈品。

PO文一出後,許多人表示以為年收超過600萬元的人會過得比較好,沒想到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消費額度比較高而已,還有網友留言「我賺得沒你多,卻比你還敢花」、「不是靠富爸爸起來的花費真的會比較高」、「台灣稅太高,真的是愛台灣才留下來繳稅」、「租房的確比較省,年租60萬來看,住到往生都不用花4千萬」、「台灣超過600萬可以考慮找會計節稅,或是入籍新加坡」;也有網友質疑超過600萬年薪怎麼可能買不起房,對此,原PO也回應,不是買不起,而是不划算,與其買4千萬老公寓犧牲掉生活品質,不如年花60萬租房開心生活,還能存點退休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