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圓規颱風不排除超大豪雨! 現在到明天上午影響最劇烈

#圓規颱風 #豪雨 #天氣 #氣象局 #居家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圓規颱風往西移動,逐漸通過巴士海峽,中央氣象局表示,越晚影響越大,今天下午過後到明天上半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候,東半部宜蘭、花蓮山區風強雨大,到明天下午的累積雨量,氣象局預估花蓮有機會達到400至600毫米累積雨量,雨勢相當驚人,民眾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測到的強陣風以蘭嶼最大有16級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雲林、各離島也有9到12級陣風,預計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颱風最靠近台灣,東半部地區與西半部天氣差異大,由於颱風在台灣東南方,宜花地區從凌晨累積到下午2時,宜蘭大同累積雨量有299毫米,台中和平山區274.5毫米,宜蘭翠峰湖有264.5毫米。
 
氣象局預估,未來24小時,花蓮可能出現400至600毫米累積雨量,宜蘭山區也有250至490毫米的累積雨量的大豪雨等級,不排除部分地區出現超大豪雨。圖/記者邱德祥攝影
氣象局預估,未來24小時,花蓮可能出現400至600毫米累積雨量,宜蘭山區也有250至490毫米的累積雨量的大豪雨等級,不排除部分地區出現超大豪雨。記者邱德祥/攝影
 
她表示,西部地區因為沉降出現高溫,今天中午都可達到35度,隨著颱風接近,西半部颱風雲層覆蓋山區,雲層會越來越多,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出現;但北部宜花、北台東地區,仍是主要的降雨區域。
 
謝佩芸表示,預估今天下午2時到明天下午2時,花蓮可能出現400至600毫米累積雨量,宜蘭山區也有250至490毫米的累積雨量的大豪雨等級,不排除部分地區出現超大豪雨;雨量集中在東半部地區,用路人要特別留意,可能會出現坍方落石。
 
圓規颱風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4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圓規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亦有稍擴大的趨勢。7級風暴風半徑北半象限約220公里,其他象限約180公里,平均半徑約為200公里。
 
各地出現較大陣風如下:蘭嶼16級、東吉島11級,蘇澳、花蓮、新屋、澎湖10級。
 
較大雨量如下:宜蘭縣鴛鴦湖330.5毫米,台中市南湖圈谷281.5毫米。
 
累積雨量。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累積雨量。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圓規颱風往西移動,逐漸通過巴士海峽。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圓規颱風往西移動,逐漸通過巴士海峽。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