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西部空品「橘色提醒」 中火3次降載

#地方 #居家 #國慶 #空品 #空氣品質 #彰化 #台中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陳秋雲、黃寅/綜合報導
 
國慶3天連假,又逢疫情紓緩,許多人出遊,卻發現霧濛濛,尤其西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呈現「橘色提醒」,長期關注空品的「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指出,雙十霧霾「不打烊」,是中火燒煤比去年同期多10%,每天多收3240公噸燃煤量,中火影響圈從10月以來臭氧丶PM2.5丶PM10輪番肆虐中部地區。
 
不過,台電表示,近期環境風場轉弱東風,擴散條件差,各種汙染源累積現象會比較明顯。台中電廠在兼顧穩定供電前提下持續友善降載減排,昨天就執行3次,而今年10月1日到7日與去年同時間相比,今年非歲修降載電量更多。
 
從彰化縣八卦山139線往西部沿海眺望,一片霧濛濛,空品質不好。圖/記者劉明岩攝影
從彰化縣八卦山139線往西部沿海眺望,一片霧濛濛,空品質不好。圖/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昨天上午沿海3個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均是「橘色提醒」等級,環保局空氣品質科科長尤鴻昌說,環保局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啟動相關空品不良應變作為,已預先降載3850MW,減緩中部空氣品質惡化,到昨下午已逐漸改善,今天北風南下,擴散條件比較好,會進一步改善。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則在臉書粉團指出,昨天全台PM2.5熱點仍在台中彰化雲林海線,早上6點39分即時空品顯示,當下中火PM2.5飆到100微克/立方米,而世界衛生組織AQG(空氣質素指引)新準則每年平均值5微克丶每日平均值15微克,才能降低健康風險,「中火若有情,請給我世衞5微克」。
 
台電強調,10月份屢創同期用電新高,台電公司會在穩定供電的前提下,盡量降載減排並透過高科技的空汙防制設備有效的控制,可以有效削減空汙排放濃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