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2

老社區新風貌 天母的變與不變

#天母 #房價 #租金 #蕭條 #繁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天母沒落傳了好幾年,但始終像狼來了一樣,只聞風聲不見真正蕭條。為何天母幾乎年年「被沒落」,又能一次次破除謠言,當地里長和房仲雖然解讀稍有不同,卻都能總結成一句「天母依然是天母,沒有沒落或更加繁,來為天母這一追求寧靜、慢活的社區,給出破除沒落傳言的答案。

對於傳了好幾年的「天母沒落說」,天母天玉里里長潘錦雄表示,天母並沒有像傳言中變得沒落,相反地,這幾年光是租屋就一房難求,甚至連一間小套房都很難找到待租的空房,這讓多次代替民眾詢問租屋的潘錦雄印象深刻,認為就居民入住而言,當地依然相當熱絡。

當地人認為,天母特殊的社區環境難以用交通和店家情況判定是否沒落(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另外當地雖然常出現店家換商經營,或是直接收掉的情況,但潘錦雄強調,任何地區都會出現店家更換或收掉,不能因為當地是天母就放大解讀,而且他所在的天玉里只要有店家結束營業,很快就會有其他商家進駐。

永慶房屋天母西路直營店店長葉育誠也給出類似答案,葉育誠指出,部分民眾似乎將商圈往南轉移,誤認為整個天母商業發展沒落,實際上商圈整體仍保持過去的榮景。此外雖然天母店面的租金高,但並不會向其他地區出現暴漲或大跌的情況,這穩定的租金和房價反倒有助於汰弱換強。而當地同樣「穩定發展」的房價,可能也讓看慣其他地區房價價格暴漲的民眾,以為天母房價近幾年沒有大規模上漲,就等於天母發展趨於蕭條。

葉育誠也說,天母長久以來都是「內需型市場」,自住型買家多為當地第二代或是曾經住過天母的民眾,加上天母多年來的發展,已形成生活機能完善的小村落,居民不需特別走出天母就能滿足物質需求,這一相對封閉的環境,可能因此造成外界對天母的誤解。實際上天母依然是個機能齊全、寧靜慢活的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