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7

故宮南院 8件公共藝術品落成

#地方 #嘉義 #太保 #故宮 #博物院 #草間彌生 #藝術 #建設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昨天舉辦公共藝術落成典禮,共有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及本土藝術家蒲浩明等人創作的8件作品設置園區。但縣長張花冠直言南院土地大、8件作品太少,呼籲故宮增設。立委陳明文則建議每周辦嘉義日,讓嘉義人免費入場,並反對BOT建設。

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表示,縣長及立委的建議都聽到了,這8件藝術品只是起點,未來還會設置更多公共藝術品,讓園區更加豐富、多元。目前嘉義鄉親每天下午3至5點可享免費入場,這已是相當好的方案,嘉義日仍必須研議。

張花冠指出,故宮南院院區廣大,公共藝術不僅呈現多元文化,也能夠與遊客親近、對話,但8件作品絕對不足,故宮應該規畫更多預算增設。她還私下表示,日前拆下的12生肖獸首,若故宮南院「沒地方放」,縣府樂意規畫位置接手。

陳明文表示,不認同園區BOT開發案,故宮南院發展應該跨出園區,帶動周邊鄉鎮市觀光,若只在圍牆內BOT建餐廳、飯店,對嘉義發展無法提升,他絕對反對到底。

公共藝術品策展單位經理劉瑞如指出,8件藝術作品中,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南瓜精靈」,是她早期作品,原本要收藏在自己的美術館,後來得知故宮南院定位為亞洲博物館才割愛典藏。另嘉義在地藝術家蒲浩明創作的「鳳點水」、王文志的「戲分茶」都是極具可看性的藝術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