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8

反核食連署 首日高市6340人、澎湖1257人

#地方 #高雄 #反核 #公投 #聯署 #解禁

記者蔡孟妤、蔡容喬/高雄報導

國民黨昨天全台發起「反核食公投」連署活動,不少民眾擔心政府對核食解禁,紛紛參與連署,還有孩童跟著父母到場簽名,截至昨天傍晚高市共6340人連署,離島澎湖連署人數也有1257人。

高市16處菜市場同步連署,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高市議員黃紹庭、黃香菽、陳麗娜在各大市場前呼籲民眾踴躍連署。

黃紹庭說,核汙染輻射物半衰期至少30年,5年前日本福島核災,中央宣布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為何5年前說不能吃的東西,5年後可以吃?」他指出,政府將在月底起加開3場公聽會,他擔心政府在公聽會後就逕行宣布解禁,呼籲民眾踴躍連署,表達不願核食解禁的決心,讓總統蔡英文知道,政策不可一意孤行。

參加連署的楊素敏說,一般人根本看不懂產地,只能靠政府把關,如果政府不把關,「以後市場上的食品都不知能不能吃了,一點也不安全。」81歲孫嘉瀛說,核汙染輻射物半衰期數十年,若吃下肚「會一輩子完蛋」,有必要阻止政府開放核食。

到市場買菜順便參與連署的阿嬤痛批,核食有毒,「吃了會死,根本不能吃!」她有4個孫子,「如果吃了出事怎麼辦?政府能負責嗎?」

針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質疑沒錢推動公投,陳宜民說,這是黨團一致的共識、決議,各立委自行吸收經費,高雄場義賣T恤,也能積少成多,相信不會有經費不足的問題,蔡正元「多慮了」。

澎湖也有不少民眾對政府有意開放核食感到不滿,紛紛參與連署。澎湖縣議會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及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等人都到市場號召連署;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說,反核食議題攸關民眾健康,民眾重視程度不言可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