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健康存摺1小時看快篩結果 免群聚等待

#健康存摺 #快篩 #群聚 #新冠肺炎 #陳時中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陳雨鑫、邱宜君、黃惠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升溫,利用篩檢迅速抓出感染者至關重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透過簡化登打檢驗登錄流程以及補助高通量檢驗儀等方式,加速流程,以避免往後還要校正回歸的問題。除此之外,衛福部健保署也規劃使用健康存摺,讓民眾可看到篩檢結果。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檢驗量大的操作程序複雜,需要時間,但民眾又希望快點看到結果。快篩站雖然一小時內會有結果,但在現場等會有人群聚集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前排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李伯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後排左起)、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因此透過IC卡傳到健保署可以即刻回到健康存摺,民眾如果有登錄健康存摺就可以看到快篩結果,三天內也可以但看到PCR結果;健保署每小時上傳,疾管署也可以掌握相關訊息。
 
李伯璋說,健康存摺在之前買口罩時已經有500萬人登錄,因此民眾最在乎檢驗結果,這就是很好的入口;除了民眾自己看結果外,如果需要幫忙還是回到衛生單位處理。
 
但如果沒有健康存摺,採檢時一定要跟採檢單位留下電話,,搭配起來可以幫助醫界不要那麼辛苦,民眾可以快速得到結果。
 
健保署因應新冠篩檢QA如下:
 
Q1:如何查詢快篩及PCR結果?
 
A:目前健保易通健康存可供您及CR驗結查詢,可登錄健康存摺後至「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處確認。
 
Q2:怎麼在健康存還是沒有看到快及PCR檢的資料
 
A :
 
1若您已採檢,但查無檢驗結果資料,可能是提供採檢醫事服務機構、或疾病管制署尚末上傳資料或尚無檢驗結果。
 
2.若您已採檢,快篩檢驗結果篩檢日當日一定會告訴您。另公費PCR檢驗結果需待篩檢日後3日內方有結果,採檢醫事服務機構或疾病管制署才會上傳。自費CR檢驗結需洽提供採檢之醫事服務機構。
 
3.若您對以上檢驗結果內容有義,仍洽原提供採檢之醫事服務機構。
 
Q3:您們可以幫忙查快篩及PCR檢驗的結果嗎?
 
A :
 
1.您篩檢的當日.檢站一定會告訴您快篩檢驗的結果。如是陰性仍請您做好防疫措施!如是陽性,請務必配合篩檢站的管制措施。
 
2.另您可以下載健康存自行查詢快及PCR檢驗的結果,若查不到資料請洽詢採檢醫事服務機構、疾病管制署或各縣市衛生局協助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