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台灣燈會疑包商施工糾紛 接地線遭盜剪

#台灣燈會 #接地線 #盜剪 #地方

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基礎工程13處接地線遭破壞失竊,縣長李進勇要求全力破案,由於被竊剪的電線都很短,根本無利可圖,警方研判可能施工規格未統一,或包商與縣水利處對接地線頭長度認知落差使然,要深入釐清疑點。

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現勘台灣燈會虎尾燈區工程接地線遭破壞情形(許素惠攝)

李進勇17日由秘書長黃玉霜、水利處長許宏博、警察局長黃明昭等及施工、監造單位代表現勘燈區,發現接地線管線埋設預留露出地面部分被盜剪,李認為如果為變賣謀財反而單純,若有人蓄意破壞,就太不應該。

負責燈區大地工程的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15日下午5點左右發現失竊,經全面巡查檢視,失竊點計有13處,長度合計為10.9公尺,以市價估算1公尺約110元,實際財物損失約1000多元,並不嚴重,也暫時不影響工程進度,不過,擔心是人為蓄意破壞,如類似情形再發生,徒增日後施工困擾。

李進勇指出,警察局務必全力緝凶,並加強燈區巡查,施工、監造單位也要落實工作日誌,做好建材資源管理及施工人員進出的管制,縣府會協請當地社區巡守隊加強燈區範圍巡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物在附近出沒,歡迎立即向警舉報,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虎尾偵查隊研判,因露出地面的接地線頭參差不齊,且遭剪的都很短,根本無利可圖,遭竊可能性低,是否因每個工人施工手法有異,或者是包商施工方式和水利處認知不同,將再進一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