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OECD:歐元區經濟動能追上美國

#多空 #OECD #歐元區 #歐元 #聯準會 #Fed #升息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動能已追上美國,全球主要經濟體也難得地同步擴張,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寫下2011年來最佳紀錄。OECD並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有助於金融市場降溫。

OECD於巴黎的總部(圖/維基百科)OECD於巴黎的總部(圖/維基百科)

OECD在「中期經濟展望」報告預估,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3.5%,明年則成長3.7%(上修0.1個百分點),均高於2016年的3.1%。

OECD預估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1%及2.4%,歐元區2.1%(上修0.3個百分點)及1.9%,中國6.8%(上修0.2個百分點)及6.6%。

OECD首席經濟學家曼恩表示,經濟短期成長動能強勁,各國同步擴張,2008年以來首度出現主要經濟體無一萎縮的情況,這是一個很棒的跡象。曼恩指的是七大工業國(G7)外加中國、印度、巴西及俄羅斯等「金磚國家」。

雖然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創2011年來最強,但仍未回到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前的水準。曼恩認為,經濟成長若要進一步增強,新興市場的表現必須更穩定,已開發國家的薪資也必須提高。

貨幣政策方面,OECD認為,Fed應該堅持逐步升息的政策,並儘快啟動縮減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畫;利率升1碼或2碼對企業界工廠設備技術的投資決策影響不大,卻可去掉金融市場一點「虛火」,抑制過度多頭的氣氛。OECD還說,歐洲央行(ECB)在結束負利率政策前,應該持續縮減購債規模,但曼恩提醒ECB刺激措施開始撤場時,需要留意別傷害歐元區銀行體系。如今歐洲各國經濟都加速成長,但銀行體系仍存在許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