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南投地標綠美橋5月才恢復通車 又成危橋將封閉1年

#地方 #交通 #政策 #綠美橋 #通車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市地標綠美橋2020年5月才恢復通車,未料縣政府橋梁安全檢測,發現綠美橋鋼索和接頭因長期雨水侵蝕鏽蝕,安全性堪慮。南投市公所18日和工程顧問公司重新會勘,認為綠美橋必須全面抽換鋼索,18日下午將封閉綠美橋、禁止通行,修復工程可能長達一年,才會恢復通行。
 
南投市民聽到綠美橋又要封閉,唉聲連連。住在軍功里的賴姓阿嬤說,綠美橋禁止汽車通行,是東山、軍功里居民到市區便道,尤其是老人和通勤小學生更是如此,2019年綠美橋因為景觀改造封閉,居民和學生得走車流量大的軍功橋到市區,和汽車爭道相當危險,好不容易等到5月才恢復通車,沒想到才幾個月又封閉,讓居民得忍受1年的交通黑暗期。
 
南投市綠美橋5月才恢復通車,未料檢測後發現鋼索鏽蝕成了危橋,市公所18日再度封橋禁止通行。圖/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政府2019年執行前瞻計畫整建綠美橋,改善橋體結構、人行步道並生態解說空間、人行階梯與燈光照明等,將較重的橋體護欄改成輕量鋼材構造,希望延長橋梁使用年限。
 
不過, 因南方澳鋼索橋斷裂,縣政府向中央申請3400萬元,針對吊索式橋梁進行全面檢測。卻發現綠美橋吊索鬆脫鏽蝕等問題,安全堪慮,縣府通知主管的南投市公所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民眾發生危險。
 
南投市公所18日上午會同工程顧問公司勘驗,因為綠美橋鋼索外面還有一層塑膠包覆,原本是避免鏽蝕,但長期下來雨水滲入塑膠套內,導致鋼索連接釦頭鏽蝕嚴重,部分鋼索也鬆脫,為確保安全,市公所決定立刻封閉,禁止人車通行。
 
市公所表示,綠美橋橋齡已23年,也到了鋼索更換年限,這次鋼索鏽蝕嚴重將全部抽換,工程至少需要9個月,加上檢測、發包等程序,可能要1年以上才能完工,經費初估高達6千萬元,縣府會在封橋後,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測,並設法籌措經費修復綠美橋,盡快恢復通車,這段期間造成交通不便,也請民眾諒解。南投縣政府也表示,綠美橋後續橋梁維修,縣府將全力協助,爭取中央經費整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