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熱爆了!全台用電量連3天創新高

#地方 #電 #台電 #炎熱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全台用電量自周一起連三日刷下今年新高,昨(16)日還擠上歷史5月用電量第二高,今日依舊炎熱高溫,台電表示,目前的用電量情形已較昨日同期再多增加50~60萬瓩,預估今日再創新高可能性極大。

正式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再加上連日的高溫,今日上午9點02分,台北松山機場附近出現跳電停電半小時,松山區因線路跳脫造成民權東路三段周遭1,052戶受停電影響,經台電緊急搶修,目前已恢復全數用戶正常供電。

連日來氣溫飆高,全台用電量自周一起連三日刷下今年用電量新高,今日天侯依舊炎熱高溫,一名走在一排冷氣室外機的行人,受不了高溫打著赤膊行走。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電指出,其中松山機場用電影響約2秒,因台電供應松山機場有備用電源,線路跳脫後隨即自動切換備用線路供電,目前供電皆正常。

台電指出,昨日最高用電量發生於下午1時43分達到3,423.5萬瓩,連續第三天創下今年用電新高,備轉容量率4.54%、備轉容量155.45萬瓩。且昨日用電量為歷史5月分用電紀錄的第二高,僅次於2016年5月31日的3,442.47萬瓩。

台電中央調度台副調度監鄭有財表示,目前的負載量比昨日還高,若溫度和天氣變化仍持續和昨日一樣,今日用電量可望再刷下今年新高紀錄,用電的最高峰可能發生在下午1點至2點,目前核三1號機則已經發電到40萬瓩,且繼續升載中。

此外,針對近來有網路謠言瘋傳指出,「六月一日起限電正式開始?!」,對此,台電澄清,這是一個鼓勵工商業大用戶的節電新措施,不影響一般住宅或小商店,更不是限電,由於工商業用電大戶佔全國用電50%,若能在尖峰時段更積極的節電,可達到整體用電「削峰填谷」及「節能減碳」的具體成效。

台電也強調,這不是經常性節電措施,而是為了避免電力系統突發狀況引發供電危機的節能強化措施,僅在預估隔日備轉容量在90萬瓩以下,才會通知大用戶於隔日的指定時段節電,若以去年全年亮紅燈共只有三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