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台中空廚爆欠薪 市府忙調解

#地方 #台中空廚 #欠薪 #勞資糾紛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還我薪水!」台中國際機場唯一供應飛機餐點的台中空廚,傳出拖欠員工薪資,20多名外籍勞工3日出面抗議,台灣員工也憂心領不到8月份薪水。台中市勞工局表示,2月、8月稽查都發現未按期給付工資,1日已接獲70多名員工的調解申請書,將盡速召開協調會。

台中空廚員工指稱廚房原物料等貨物都被廠商搬走。(工學里長羅廷瑋提供)

台中空廚由褔野日本料理轉投資,這幾天員工發現廠商開貨車來搬走廚房內的原物料和調味料,擔心8月薪水領不到,並抱怨長期以來發薪常延遲,不知公司是否有財務危機,也沒對員工做個交待,外籍勞工則抗議5月起薪水就發放不正常。

南區工學里長羅廷瑋表示,接獲里民投訴,台中空廚拖欠20多名外籍勞工薪水,在地員工也害怕領不到薪水,台中空廚是大型餐飲集團,應該趕快出面解決,不要讓員工家庭生計受影響。

「從5月到8月共領4萬元薪水,第1次領2萬5000元,還有1次領1萬5000元,原本以為8月15日會發薪水,但沒領到!」外籍勞工哭訴,來台灣花15萬元仲介費,現在老闆薪水不發,在越南借的錢不知怎麼還!

市府8月已接獲民眾投訴台中空廚未按期給付工資,勞工局8月21日派員實施勞動檢查,檢查結果發現該公司未按期給付勞工工資,違反《勞動基準法》,要求盡速改善。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台中空廚2月曾因違反勞基法規定,未按期給付勞工薪資遭裁處,8月再接獲投訴,勞動檢查發現又未按期給付勞工工資,依法可裁罰2萬元至100萬元。

勞工局1日已接獲台中空廚70多名員工調解申請書,這兩天將安排調解會議,協助解決勞資糾紛。台中空廚昨天無人出面說明,記者撥打手機連繫台中空廚總經理葉信宏、福野集團負責人葉振興均無人接聽,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