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北市田園城市 將推老人公宅綠屋頂

#地方 #台北 #政策 #綠屋頂 #老人 #公宅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田園城市政策推動成果改變了市民對城市的想像,林欽榮副市長召開8月田園城市推廣實施計畫府級專案會議,並確定明(107)年度田園城市政策持續推動綠屋頂,主要在老人住宅(公寓)推動公建物綠屋頂,從市府機關本身做起,展現推動學校及公有建築綠屋頂的決心。


林欽榮副市長在會議中感謝相關NGO團體及里辦公處積極參與田園城市展攤活動,尤以文山區順興里及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每場協助展攤活動,並致贈感謝狀;此外,亦邀請都市農耕網陳沅蓀老師、前臺北市園藝公會林俊宏理事長等專家學者,以及公園處等18個局處參與未來推動計畫。

林副市長表示,田園城市在市府積極推廣下,田園基地面積和參與耕種人數持續增加,今年目標朝向擴大綠屋頂耕種面積。林俊宏理事長會中感謝相關局處努力推動綠屋頂建置,並積極辦理相關課程活動,林理事長本身對於建置綠屋頂相當有經驗,譬如大安老人服務中心帶領志工積極建置,且募款永續經營,曾有8國以上國家帶團參訪經歷,他非常肯定市府的政策,因為在老人住宅建置綠屋頂,阿公阿嬤們不需過馬路、不需到公園,就可直接到屋頂運動、與社區居民交流,降低疾病發生,對於銀髮族身心療癒或不良於行老人的復健相當有幫助。

臺北田園城市推廣的成果獲得專家學者肯定,未來將優先透過公有建築物屋頂如學校、老人住宅、公共住宅、機關屋頂、醫院及養老院等及公有土地,進行快樂農園(平地農園)、綠屋頂(屋頂農園)及小田園的建置,並提供各種栽培技術的培訓與輔導,目前闢建田園總面積共計138547平方公尺,參與人數已達93322人次,田園城市推廣實施計畫展現豐碩成果。

明(107)年田園城市推廣將以老人住宅(公寓)綠屋頂為主軸,優先評估規劃公辦民營建物屋頂,以4處老人公宅建築物綠化為目標,展現本市老人福利及綠屋頂綠化效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