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48

高雄茂林多納「鬼斧神工」峽谷 美景爆紅

#茂林 #鬼斧神工 #峽谷 #多納溫泉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茂林多納「鬼斧神工」峽谷被部落族人視為祖靈聖地,外人很少親近,近年美麗峽谷意外爆紅,高市原民會率隊踏勘路線,有意納入套裝行程。另外,雜沓而至的遊客造成族人困擾,近日將召開部落會議討論管理辦法,原民會對此表示歡迎,期待部落加入管理團隊。

高雄茂林多納野溪溫泉遭八八風災摧毀,歷經多年重建尚未完成,溫泉溪上游的「鬼斧神工」峽谷景觀奇特,以往路況危險不易抵達,往返需要一天時間;災後溪床墊高,路程大為縮短,近月進入枯水期,假日遊客眾多,峽谷美照在網路流傳,成為茂林最夯景點之一。

高雄茂林多納溫泉溪上游峽谷地勢險峻,有「鬼斧神工」之稱

喜愛攝影的張姓遊客說,「鬼斧神工」位處多納溫泉溪上游,單程耗時40分鐘,須在枯水期溯溪而上,水深約到膝蓋,穿著溯溪鞋比較安全,峽谷奇景令人身心舒暢。

「鬼斧神工」是枯水期限定版,雨季無法進入,更被族人視為禁地,不輕易帶外人進入。多納部落頭目羅善說,「鬼斧神工」具有一定的神聖性,族人擔憂遊客太多帶來髒亂,5日將開部落會議討論管理辦法,希望創造雙贏。

市府原民會為推展茂林觀光,上月底組團踏訪一線天(鬼斧神工)秘境,有意與明年啟用的茂林溫泉串連成套裝行程。市府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部落參與營運可以引領遊客走入深度之旅,不僅創造觀光收益,同時降低溯溪危險性、維護生態環境,原民會尊重部落訂定管理規範。

「鬼斧神工」峽谷位處多納溫泉溪上游,八八風災前難以親近,現在從多納林道下切入口,步行不到一小時就能抵達目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