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響應329 桃園推18歲公民權

#地方 #329 #青年節 #公民權 #青年宣言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巫靜婷/綜合報導
 
慶祝329青年節,苗栗青年連續第4年擦拭路口反光鏡,今年預計要擦150面,呼籲民眾更注意交通安全;桃園青年則發表「18歲公民權」青年宣言,期盼透過校園扎根的方式,讓支持投票權下修至18歲的議題在年輕人中形成共識。
 
國際青年商會全省各地同步舉辦「擦亮世界角落」擦反光鏡的活動,苗栗縣「山城國際青年商會」28日邀請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縣議員楊明燁及苗栗市長邱鎮軍等人,聯手擦拭路口反光鏡,一早大批青年提著水桶、拿著梯子、抹布,高喊「擦一點,讓安全多一點,世界更美好一點」口號,擦亮恭敬里重要路口反光鏡。
 
響應329青年節到來,桃市青年諮詢委員會發表「18歲公民權」青年宣言。(邱立雅攝)
響應329青年節到來,桃市青年諮詢委員會發表「18歲公民權」青年宣言。(邱立雅攝)
 
全省大串連 守護用路人
 
山城國際青年商會會長謝瑋安表示,多年前受1則影音新聞感動,影片中老翁自發性擦拭反光鏡,7年間擦了13萬片,默默守護用路人,被稱為「馬路活菩薩」,國際青年商會舉辦活動以來,已在全省擦亮上萬面反光鏡,今年要完成擦亮5000面的目標,徐耀昌讚苗青不光擦亮交通安全,也擦亮人的心靈。
 
投票權修正 鄭文燦支持
 
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及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共同發起「18歲公民權」青年宣言聯署運動,市長鄭文燦受邀見證時表示,公民權包括投票權及參政權,其中投票權的修正在政黨間有較大的共識,但仍要透過相當的努力形成多數社會共識,修憲才會成功。參政權各政黨間仍有不同意見,盼透過成熟的辯論、聆聽年輕人的聲音,市府也將檢討有關年齡的相關規定,讓18歲這個基準點在各種規定中落實。
 
「只剩最後一哩路!」監察委員葉大華表示,年輕世代在成長過程中不一定都能順利地轉型到社會職場,這當中需要國家的全力協助,賦予年輕人參政權利、培養青少年自主自立的能力,立法院也正研擬數個投票權下修為18歲的修憲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