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

國際城市減碳 北市盼入列

#地方 #聯合國 #國際城市 #節能減碳 #智慧城市 #低碳城市 #巴黎協議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昨在巴黎展開第21次締約國大會,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北市這次除派員參加發表減碳成果外,也同時表達加入「城市氣候變遷領導組織」(C40)的意願。

台北市表達加入「城市氣候變遷領導組織」(C40)的意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被雲層籠罩的台北101(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與會代表之一、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昨也受國際氣候發展智庫邀請,在大會周邊會議發表「建構地方城市合作與夥伴關係」演講,與各國分享台北市節能減碳的做法與成果,包括規畫低碳社區、低碳交通、綠建築,以及公民參與、企業配合等各種減碳措施的成果。

根據北市環保局資料顯示,城市聚集全球多數的人口,頻繁經濟活動耗用8成以上能源,排放大量溫室氣體,因此城市逐漸成為對抗全球暖化的重要角色。環保局表示,這次會議各國將以「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策略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

環保局也表示,這次巴黎氣候大會,除了例行性會議外,世界各國也將重新談判,並簽訂延續京都議定書的氣候協議「巴黎協議」,協議包含2020年以後的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及對策。北市這次參加,也希望藉由了解各指標城市碳排放情形、對抗氣候變遷提出的解決方案等,以提供北市減碳計畫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