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8

批韓國瑜政策不妥 館長:陸資買房擴大貧富差距

#政策 #館長 #韓國瑜 #陸資買房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館長選前力推韓國瑜,選後雖一度因他用人爭議喊「切割」,仍不吝對其政策給建議。韓國瑜在就職典禮上呼籲中央開放陸資買房,引發正反兩派討論,館長也公開投反對票,認為此舉會讓貧富差距更大,希望韓國瑜三思。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數度因人事和政策遭非議,館長還曾說出「從今爾後,韓國瑜殺人放火與小弟無關」的氣話,不過在就職典禮當天,仍花了3萬買花圈,祝賀韓國瑜上任,似乎對他還有期待。

館長認為陸資買房會加深台灣貧富差距,盼韓國瑜三思而後行。(圖/擷自YouTube)館長認為陸資買房會加深台灣貧富差距,盼韓國瑜三思而後行。 圖/擷自YouTube

館長在25日的直播中提到,他的花圈上寫了「人民希望、國家棟樑」8個字,是有感於韓國瑜是個人才,所以希望他做決策時能深思熟慮,接著並對陸資買房一事分享自己的看法。

館長指出,台灣經濟停滯不前的兩大主因,就是稅賦制度和房價過高。他表態反對炒房,因為價格高昂的房地產讓老百姓背負太過沉重的房貸,導致生活水準跟著下滑。他說,開放陸資進來,不可能只侷限在單一縣市,房價近幾年好不容易略為下跌,一旦陸資進來,就不可能續跌,而且還會再炒一波。

他分析道,陸資來買房後,不僅台灣人將更買不起房,店租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屆時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的結果,就是東西越賣越貴,直言這種政策不妥,不會有人贊同。

館長表示,他能理解韓國瑜一上任就急著為高雄拚經濟、繳成績單,但若獲利的只有財團和投資客,以至於富者恆富、窮者更窮,拉大貧富差距,這樣的政策寧可別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