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5

悲劇…雨要下到明年 跨年夜全台「濕冷」

#地方 #天氣 #跨年 #冷氣團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2019跨年倒數,全台飯店、超商業者全面備戰,不料,近日受大陸冷氣團攪局,北部及東北部連續多日降雨,至30日前,北台灣將持續濕冷;30日至1月1日則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各地濕冷,跨年夜恐難有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因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轉冷;28日起至30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水氣方面,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雨,需注意局部大雨發生,另外,北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則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

冷氣團跨年攪局,雨將下到明年。(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又濕又冷的天氣將持續到春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8日至30日中南部早晚偏冷、日夜溫差大;夜晚及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將下探13~15度;北部部分地區清晨則將出現11~12度低溫可能,氣象局提醒,民眾應多留意身邊心血管疾病患者、幼兒及年長者的健康狀況。

跨年期間,30日白天至1月1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濕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天氣則是相較日前轉陰、轉雨,且若溫度與水氣影響的時間有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不排除出現降雪可能。

1月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情形,並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