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建商縮手 不利都更

#建商 #都更 #建照 #多空 #預售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建商投資縮手,台北市住宅建照核發戶數寫下低點。房產專家表示,住宅建築執照核發量驟降,顯示台北市建築投資市場不振,建商若縮手,不利推動都會區老舊建案都更。

建商投資縮手,台北市住宅建照核發戶數寫下低點 (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江翠重劃區建案(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建商啟動「減量保價」策略,是考量市場買氣疲弱而暫緩推案計畫,但最主要還是擔心買方對未來新成屋的接受度,以及無法抵擋房價下滑、持有稅增加的風險。

黃舒衛指出,北市建案供給量急縮,建築投資不振,對北市房價的影響不大,但會影響都更重建的推動,因為建商投資縮手,對仰賴都市更新、活化市容的台北市來說,並非是正面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