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高雄新興區沼氣外洩 一度近危險濃度

#地方 #新奇 #高雄 #封路 #危險 #異味 #沼氣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昨天中午傳出濃烈瓦斯味,引起居民驚慌,市府環保局委外的檢測公司,測出異味是由下水道傳出的硫化氫沼氣而非瓦斯,濃度一度接近危險臨界點,消防隊灌水2小時後異味才逐漸消散。

(擷取自udn video)

(擷取自udn video)

高市消防局昨中午12點30分接獲民眾求助電話,指開封路榕園大樓前聞到濃烈瓦斯味,警、消趕到拉起封鎖線,疏散居民,並通知環保、水利局及欣高瓦斯公司,在附近找瓦斯味來源,才發覺異味由下水道人孔飄出。

環保局委託檢測公司人員測出硫化氫氣體後,才確認是「沼氣外洩」。檢測人員表示,硫化氫的味道很像瓦斯味,昨天初測濃度達18ppm,如果濃度達20ppm將達到危險標準,可能會造成中毒。

「這已是住戶最近第三次聞到很濃的瓦斯味」榕園大樓管委會主委洪泰生強調。居民則表示,高雄曾發生氣爆,「這種事真的很嚇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