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0

捍衛家園 布袋鎮民拒新建雞舍

#地方 #新奇 #布袋 #里民 #記者會 #業者 #雞舍

記者黃煌權/布袋報導

布袋鎮樹林里上百名里民昨天舉行記者會,針對有養雞業者在附近興建雞舍,大家除表達誓死捍衛家園的決心,還揚言如果業者不與居民溝通,執意繼續興建雞舍,將不定時到雞舍燃放鞭炮。雞舍業者張福來則表示「尊重」。

縣府農業處則強調,為有效管理畜牧場,縣府正擬訂「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準備送縣議會審議,避免類似抗議事件一再發生。

樹林里民為了位於朴子市鄰近該里的1處雞舍,至少已抗議4次,雙方也曾協商,但始終無法達成共識,里民在無助前提下,昨早與縣議員黃金茂及多位民代在廟前開記者會,近百人參加。

很多里民氣憤說,該雞舍距離聚落約僅200公尺,況且附近已有15處畜牧場,如果再興建雞舍將危害居民的空氣品質。

黃金茂指出,業者是合法申請,最好的方法還是再與業者溝通,要求業者對於里民憂心的空汙問題提出具體安心承諾;此外,縣府正擬訂「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一旦送議會審查,如果條例內容能溯及既往,他一定替里民爭取權益。

農業處強調,今年嘉義縣已發生15起畜牧場興建抗議事件,為避免類似問題一再發生,農業處已擬訂「嘉義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預定本月底可送議會審議,其內容規定,新設置畜牧場應距離商店、廠房、機關、住宅(不含農舍)、學校或醫院周界300公尺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