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兒十公園明年初啟用 「青銀共存」規劃無障礙設施

#地方 #新奇 #兒十公園 #遊戲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竹縣政府為興建光明一路停六停車場,拆除兒十公園骨頭造型遊具而引發爭議,新竹縣政府考量縣民對於特色公園需求,交通旅遊處日前舉辦設計規畫說明會,將營造特色、優質多元遊戲場,同時滿足對於停車、遊戲場的需求。
 
新竹縣政府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前瞻基礎建設工程總經費3.5億元,興建停六停車場,並同時整修、改造兒十公園,工程預計2022年9月完工,由於兒十公園原有特色遊具,卻也在此次興建工程中拆除,引發民眾議論。
 
兒十公園規劃說明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兒十公園說明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兒十公園過去有骨頭溜滑梯遊具,受到親子喜愛,不過因為設置年限長,因此拆除,未來也將朝原先攀爬式溜滑梯設計,期望能提供優質的公園。
 
交通旅遊處2020年已開過兩次說明會,8月底也舉辦兒十公園設計規畫說明會,邀請縣議員、竹北市民代表、里長等人參與,聆聽地方建議,將由建築師團隊修正後,預計11月再舉辦一場說明會,廣納民眾意見。
 
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目前兒十公園以「希望森林」為設計主軸,拆除既有的罐頭式遊具,將設置地形體驗遊戲區、探索活動遊戲區、體健設施區等,並採取分齡分區設計,以互不干擾、視覺穿透為重點。
 
此外,在地也保留福德宮、原有籃球場,並與周遭的文化局、文化公園、爬蟲兩棲公園、豆子埔溪,整合成完整藍綠帶空間。先前說明會中,民代建議增設身障人士設施,管理維護單位也分享過去管理經驗,交旅處將在預算範圍內調整,期望能打造符合在地需求的遊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