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福馬圳供水Google 6月可望營運

#地方 #水情 #缺水 #供水 #福馬圳 #Google資料中心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缺水讓竹科要鑿井取水,而規畫供應Google資料中心與長春石化用水的「借道福馬圳供水計畫」,因彰濱淨水廠施工困難,延宕超過1年至今尚未正式供水。經濟部表示,該淨水廠只差不到3%即可完工,預計6月福馬圳即可通水彰濱。
 
當年Google宣布在彰濱工業區蓋雲端資料中心二、三期,每日用水量就要增加8000噸。加上長春石化等大廠,彰濱工業區需水量龐大。經濟部因此編14億元進行「借道福馬圳供水計畫」。
 
旱象頻傳間,傳出為供應彰濱工業區Google資料中心2、3期擴廠用水所需的「借道福馬圳圳尾供水工程」,進度落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旱象頻傳間,傳出為供應彰濱工業區Google資料中心2、3期擴廠用水所需的「借道福馬圳圳尾供水工程」,進度落後。圖為當年Google資料中心動土儀式。
 
該計畫包含福馬圳改善、福馬圳圳尾取水工程、及新建一座昨彰濱淨水場,預計分兩期供水,最終日總供水量5萬噸,給彰濱廠區使用。圳尾取水工程去年初即完工,淨水廠則從2016年底決標,本也預定2020年4月啟用。不過截至今年2月底,彰濱淨水廠卻仍有2.4%工程未完成,導致福馬圳供水尚無法正式通水。
 
水利署官員表示,因沿海地質較差,影響到淨水場施工。台水主管也解釋,早期是因當地海埔新生地,有地下水影響。後來則囿於東北季風太大,導致吊掛困難施工拉長。
 
台水說,這工程確實久一點,但現在土建、管線都完成,只剩下取得使照就可以進行試車,做高壓電測試等,已可以說工程接近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