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志工彩繪 打造嘉市最美巷弄

#地方 #美術 #髒亂點 #環保 #志工 #彩繪

記者鄭光宏/嘉市報導

 

緊鄰文化夜市的蘭井街208巷,8年前掃除髒亂點、美化成府路公園蛻變為里民休憩中心,文化里長陳淑娥廣邀嘉中美術班與社區環保志工,以海洋及沙灘為題,彩繪208巷兩旁牆面,完工後被譽為「嘉市最美巷弄」。

 

牆面當畫布文化里長陳淑娥(左5),率領社區志工與嘉中美術班同學,共同彩繪連接府路公園的蘭井街208巷,活潑有趣畫面,引人稱讚嘉市最美巷弄。(記者鄭光宏/攝影)

 

 

陳淑娥表示,曾入選全台10大夜市的文化夜市就位在文化里內,周邊大街小巷包括西市場在內,還有許多隱藏版美食,吸引旅人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尋覓,她積極整頓里內巷弄的髒亂點,蘭井街208巷內的府路公園就是最好例子。

 

去年里民反映,府路公園整頓的這麼漂亮,但連接的巷道卻沒有特色,相當可惜,眾人腦力激盪後,構思將裝置藝術融入社區環境中,「把牆面當成一塊大畫布」,邀請嘉中美術班師生,夥同社區志工及里民,共同以彩繪方式,妝點市容。

 

陳淑娥指出,為讓不到1.5米寬的巷弄有「放大」的效果,集思廣益下決定牆面彩繪以沙灘與海洋為主題,美術班師生搬來顏料與梯子,以畫筆素描出構圖後,大夥分工著色,花了2個月才完成作品,眾人直說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