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校園電力宣導競賽 總獎金48萬

#台電 #電 #能源 #校園 #競賽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第十八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正式開跑。為了讓全台高中職及大專學子更了解台灣電業發展和認識再生能源,台電將舉辦競賽,廣邀青年學子設計平面海報及多媒體作品,總獎金高達48萬元,首獎更有機會參加時報廣告營,搶先與業界接觸。

為了讓全台高中職及大專學子更了解台灣電業發展和認識再生能源,台電將舉辦競賽,總獎金高達48萬元,圖為苑裡的風力發電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為了讓全台高中職及大專學子更了解台灣電業發展和認識再生能源,台電將舉辦競賽,總獎金高達48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電昨(30)日舉辦第十八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活動記者會,包括台灣藝術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和玄奘大學等設計相關科系都一同出席,與會的老師多表示,這次活動對學生是很好的磨練,也有助於學生跟業界接觸。

本次競賽分為平面海報及多媒體兩組,有意願、有好創意的青年學子至明年2月9日前都可報名。大專生和高中職分開競賽,第一名可獲得獎金3萬元並參加時報廣告營、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佳作也有5千元獎金。

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李忠正表示,今年活動主題包括台電企業形象和再生能源,希望讓大家對風力、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有更進一步認識,並透過年輕人的想像力和創意,協助台電推廣再生能源知識。獲獎作品將會發布在台電月刊上,去年報名狀況踴躍,最終有75所學校、超過2千件作品參賽,今年預期可以維持同樣規模。

此外,台電還將展開超過50場校園巡迴電力宣導會,透過短劇方式與學生面對面宣導用電知識,讓學生認識再生能源。台電還展開全台公益之旅,中秋節前夕,台電率領全台各地13處、近7千名員工及鄰里鄉親共同響應淨灘活動,並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每撿1公斤垃圾,台電就捐助10元捐助金,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昨日也挽起衣袖,與500名志工及台電員工在大潭發電廠旁淨灘,共撿拾1950公斤垃圾,台電也將依約捐出捐助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