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台股獨開盤 光學股飆風再起

#美股 #台股 #股市 #光學 #光學股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美股29日持續走揚,昨(30)日全球獨家開盤的台股跟進表態,儘管成交量541.36億元為今年6月3日以來新低,但在內資鎖定光學族群敲進帶動下,指數上漲0.52%,科技股躍升為盤面主流,更囊括前十大成交值個股,蘋果供應鏈重回多頭指標!

近5年台股獨家開市狀況(中時)近5年台股獨家開市狀況(中時)

少了國際資金進出,台股昨天成交量僅有541.36億元,根據台新投顧統計2012年以來台股周六開盤的成交量表現,2012年2月4日與3月3日分別有1,468與905億元大量,之後最高為2016年1月30日的624億元,最低則為2016年6月4日的302億元,即昨天541.36億元成交量,略高於平均值。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過去一陣子,光學族群為典型由內資操控的標的,歷經一波獲利了結,昨天重啟多頭,大立光、亞光、揚明光、今國光、TPK-KY、GIS-KY股價漲幅分別都有0.84%~2.76%不等。

在光學族群帶動下,科技股昨再度躍升台股主軸,尤其是蘋果供應鏈,先前股價跌深的鴻海、可成、和碩、台郡,股價分別上漲1.9%、4.42%、1.14%、3.02%。

蘋概股持續上演軋空行情,推升台股大漲0.52%,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施曉娟指出,即便在最壞情況下,新款iPhone備貨量下修30%,明年主要供應鏈獲利也僅少3%至25%,對照波段股價跌幅5%至19%,其實已接近滿足點,更何況目前供應鏈並無傳出下調備貨量消息,逢低買點已屆。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iPhoneX狀況不明朗,不僅售價偏高考驗市場接受度,供應量也是隱憂,近期再傳主要功能3D感測元件組裝問題,可能再延長出貨時間,不確定性影響走勢,不過觀察此波修正主要在蘋概股,等消息面底定後,與iPhoneX愈直接相關的個股,就愈值得注意可能的反彈。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指出,台股此波修正來自獲利了結賣壓,均線下彎加上月KD死亡交叉,造成下修力度轉強,22日起的殺盤使多方不敢輕舉妄動,對搶短資金而言,更非進場時點。27日起台股量縮止跌跡象浮現,稍緩全面轉空危機,但盤面缺少指標題材帶領,要走出大幅上攻行情難度高,應避免過度搶短,建議第3季財報公布後主流類股出現,再視狀況逢低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