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2

哈瑪星十月 禁行燃油車

#政策 #哈瑪星 #生態 #環保 #綠色載具 #管制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二○一七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昨在高雄哈瑪星登場,配合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哈瑪星地區試行全面管制燃油汽、機車進出一個月,創全台先例,為降低民眾反彈,市府提供綠色運具借用等多項措施,首日仍有居民抱怨不便。據了解,高市府將把測試結果提報交通部,供交通部未來推動相關政策的參考。

「二○一七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昨在高雄哈瑪星登場。(圖/聯合新聞網)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十月一日至卅一日在哈瑪星舉辦,全面管制燃油汽、機車進出一個月範圍,包含臨海一路以西、臨海二路以南、濱海一路以北、濱海二路以東。交通局表示,交管示範區內有一三○九戶、三千二百多人。

盛典期間,外來汽機車全面管制,非哈瑪星居民需將車停在捷運沿線周邊停車場,再轉乘捷運、輕軌等大眾運具,或騎電動機車、自行車等綠色運具進入。在地居民管制汽車,機車仍則通行。

由於燃油車禁行的這一措施,對民生衝擊太大,市府為化解阻力,半年前就舉辦多場協調會和居民溝通,允諾提供哈瑪星居民五大免費配套服務,包括社區外千格免費停車場、兩條免費社區巡迴車、保證廿四小時提供接駁電動車載送居民,免費提供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等綠色運具給居民使用。

另外,居民還有免費代收社區物流服務,提供貨物代收、代送服務;並贈送「濱線卡」,讓居民可免費搭捷運、輕軌、公車、渡輪等大眾運具,還加碼對居民燃油車補助汰換。一般市民汰換成重型電動機車補助一萬五千元,哈瑪星居民加碼連同中央補助,共可獲三萬九千元。

賣飲料的陳小姐說,期待一個月的盛典能帶來人潮,讓生意更好。不過也有居民認為擾民,林先生說太麻煩,不想配合。區內的連鎖超商也很困擾,不知市府要如何安排接駁車補貨。一些提供外賣服務的店家,更是質疑「外賣生意要怎麼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