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東門市場漏洞多 遭批像蚊子館

#地方 #東門市場 #管理 #蚊子館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斥資7.2億元的東門市場已於去年底完工,孰料除夕夜竟發生警報響徹雲霄無人聞問、門一推就開的離譜狀況,經發局長郭裕信坦言有疏失,年前管理權責已交給全聯,會要求善盡管理責任,另施工中的永和市場要2度追加預算達4.9億元,郭裕信強調是物價調漲和趕工獎金,力拚3月底試營運。
 
東門市場及永和市場遷建工程,堪稱桃園區2大重大市場工程,議員林政賢23日關心進度,直言東門市場去年完工,預計今年啟用,但迄今就像蚊子館。議員黃婉如也爆料,除夕夜警報大響卻無人處理,她到場發現大門輕輕一推就能登堂入室,痛批砸了近8億元蓋的東門市場管理漏洞百出,也擔憂成治安死角。
 
新永和市場加緊趕工中,力拚3月30日試營運。圖/中時記者蔡依珍攝
新永和市場加緊趕工中,力拚3月30日試營運。(蔡依珍攝)
 
經發局稱 已派專人管理
 
2議員也提到,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改建成捷運綠線G08車站,原攤商遷移到小檜溪,但一個中繼市場只用8至10年,開價2.5億,去年追加1.4億,今年又要再增加9000萬,批評是無止盡上綱,且地目是教育用地,未來又將何去何從?強調趕工也要兼顧施工品質,也建議未來營運後不要只是「早市」,可延長開業時間或引入夜市,善加利用市場空間。
 
郭裕信坦言疏失,指出全聯以8年6390萬元權利金取得東門市場經營權,農曆年前點交後已將鑰匙交付給全聯,事發後除要求全聯善盡保管責任,全聯和市場科都有指派專人管理,杜絕再度發生。
 
永和市場 5月正式開幕
 
郭裕信也提到,東門市場停車場將於6月搶先試營運,未來1、2樓是全聯,2、3樓則有World Gym,4樓則是清大EMBA班的階梯教室,全都預計8月和原本安置的20個市場攤商,以美食街形式聯合開幕。
 
郭裕信也解釋,永和市場第一次追加預算是擴大攤位達攤商需求,第二次則是增加機電空調、物價調整和趕工獎金,將於26日向議會提墊付案,爭取議員支持,原306個攤商轉往嶄新的「新永和市場」,預計3月底試營運、5月正式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