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保德信人壽傳退出台灣市場 中華信評:信用觀察負向

#多空 #理財 #保德信人壽 #中華信評 #信用

 

經濟日報記者林子桓/即時報導
 
保德信人壽日前傳出將退出台灣市場,中華信評今(24)日表示,這項潛在的策略修正,會增加保德信人壽維持其在全球保德信金融集團中所具有角色的不確定性,因此將其評等置入「信用觀察負向」狀態。
 
中華信評認為,該公司的美國母集團-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可能會對其台灣子公司的策略重要程度與股權結構進行重新評估,該策略調整已使保德信人壽信用結構面臨的不確定性升高。
 
保德信人壽策略長邢益華。保德信人壽/提供保德信人壽策略長邢益華。保德信人壽/提供
 
中華信評說,保德信人壽為其母集團中的高度策略性成員。不過,若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重新評估其國際經營策略,且包括可能出售台灣子公司的計畫,則保德信人壽能否繼續維持其在集團中具有的策略重要程度則面臨不確定性。
 
基於此,中華信評將保德信人壽為「twAAA」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置入「信用觀察負向」狀態。
 
中華信評將就保德信人壽集團地位調整後,可能造成的潛在影響進行分析評估後,解除該公司評等的信用觀察狀態。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未來是否還會繼續為保德信人壽提供支持的態度,將是中華信評關注的重要因素之一。
 
若中華信評評估後認為,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將退出台灣市場的可能性提高,進而削弱了保德信人壽符合母集團策略發展需要的程度,則中華信評可能會將保德信人壽的評等向下調降一個或更多個評等級距。
 
不過,若中華信評評估後認為,保德信人壽將可繼續獲得來自母集團及時且持續提供的支持,而且保德信人壽在母集團中的成員地位仍維持在中華信評認定的高度策略性等級,則中華信評將會確認保德信人壽的評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