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3

驚傳保德信人壽要賣!金管會:要問業者

#多空 #理財 #保險 #外商 #保德信人壽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即時報導
 
又一家外商保險公司要退出台灣!14日晚間驚傳已在台30年的美商保德信人壽打算出售,業界甚至傳出玉山金等潛在買家,但玉山金晚間已否認,主管機關金管會官員不願證實,表示「不能回應」,不便替業者回答,還是請保德信人壽公司自己對外發布。
 
據了解,因應保德信集團調整全球經營策略,研擬從已開發市場、轉入新興國家市場,保險信人壽將包裹出售,已先與金管會溝通,並開始接觸潛在買家,規劃今年底前完成出售,可能打算賣給本國金控或壽險業。買家也傳出包括玉山金、台新金控、元大金控等旗下沒有保險或保險規模不大的金控與壽險同業。不過對此金管會表示,不便幫業者回應。
 
保德信人壽策略長邢益華。保德信人壽/提供保德信人壽策略長邢益華。保德信人壽/提供
 
2008、2009年金融風暴當時,因歐洲新會計準則須嚴格評價負債,母集團必須替保誠台灣子公司增提資本準備,造成保誠人壽乾脆以1元出售在台的業務團隊及業務員通路保單;除了保誠人壽,其他歐系保險公司也紛紛撤出台灣、美國AIG集團、ING安泰人壽、荷商全球、宏利、美商大都會、美國紐約及英商保誠等,還有2017年中國人壽以新台幣 1 塊錢接手安聯人壽 7.8 萬張傳統型保單等等,紛紛改由本土壽險公司接手。
 
此外,據了解,保德信人壽在台多是銷售保障型保單,在接軌新會計準則(IFRS17)時,並不需要增提很多準備金,在21家壽險公司僅排名16名,市占率也非常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