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6

脊梁山脈旅遊年 彰化二水、田中入選經典小鎮

#地方 #田中鎮 #二水鄉 #田園 #山城
台灣好新聞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向交通部推薦「520田中鎮」與「雙鐵賞田園景的二水鄉」參加2020臺灣經典/山城小鎮,交通部觀光局延續去年推廣小鎮漫遊效益,透過嚴謹的神秘客現勘與委員評選出全台30個經典小鎮,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7日傳來捷報,雙雙入選2020經典/山城小鎮,由交通部長林佳龍頒獎,田中鎮長洪麗娜、二水鄉長蘇界欽與縣府城觀處副處長湯國榮一同前往接受表揚,各勇奪600萬獎金。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恭喜今年獲選的30個經典小鎮。他特別提到,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正推動山脈脊梁的小鎮漫遊,彰化縣的二水、田中雙雙入選今年的經典ㄒ山城小鎮。觀光局今年也比照去年經典小鎮模式,二個公所各補助活動行銷100萬元與遊憩設施整備500萬元!
 
彰化縣「520田中鎮」與「雙鐵賞田園景的二水鄉」入選2020臺灣經典/山城小鎮。圖/城觀處提供
 
脊梁山脈旅遊年 二水鄉及田中鎮入選經典小鎮
田中鎮鎮長洪麗娜說,田中鎮擁有最富人情味的馬拉松,建築界奧斯卡Architizer A+的田中高鐵站,規劃完善的田中森林公園、鼓山寺、長青自行車登山步道、麒麟山步道,公所與在地田中商圈協會也不遺餘力,積極用在地人的角度,串聯田中美好的風景、旅店與店家,蒐集風土民情與歷史故事,推出一系列尋米小旅行,田中鎮絕對是休閒、登山、健行的好所在。
 
二水鄉鄉長蘇界欽表示,臺灣最古老埤圳-八堡圳源頭、全國唯一民俗文化慶典活動「二水跑水節」、無工業的城鎮就在二水,沿著二水觀光自行車道,可同時體驗追火車與享受田園風光的樂趣,當地特色「石笱」也是旅行中驚喜的發現,近年公所也與地方協會合作,推動「二水跑水馬拉松」活動,八堡圳中涉水跑,是全國最具特色馬拉松之一,歡迎大家來二八水坐坐!
 
縣府城觀處表示,2019年彰化的鹿港、田尾入選經典小鎮,因應2020年為脊梁山脈旅遊年、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因此縣府特別推薦擁有山鐵的田中與二水為2020經典/山城小鎮,這次非常高興,田中與二水從各縣市政府推薦的小鎮脫引而出,成為2020年30個經典小鎮之一,今年縣府將針對彰化的東南角規劃一系列的戶外休閒系列活動,屆時歡迎大家來彰化體驗全國最大平地露營區的清水岩溫泉露營區、自行車與登山活動。同時縣府也將與高鐵公司合作行銷遊高鐵彰化站鄰近的鄉鎮-二水、田中、社頭等地的旅遊行程,歡迎大家搭高鐵與台鐵好行遊彰化,感受彰化人的熱情與旅遊的美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