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貿易公司老闆太操勞 視網膜剝離視力幾全失

#地方 #按摩 #視網膜 #剝離 #視力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55歲宋文隆從事貿易工作多年,還創業當老闆,台灣、香港兩地跑,十足拼命三郎,但十年前疑似工作過度勞累,某天突然感到視力模糊,眼前一片黑暗,緊急就診檢查發現是視網膜剝離,前後經歷三次手術才挽救回些許視力,他形容「像從雲端掉落地面」,為了生活決定改行視障按摩,關關難過關關過。

宋文隆曾獲桃園市政府表揚,當選106年度模範身心障礙者,目前在私人按摩院上班,並擔任企業進用按摩師,平時身穿白袍替民眾、企業員工按摩紓壓,很難想像,十多年前的他,曾是貿易公司老闆,年收入可有好幾百萬元。

桃園市政府昨天(24日)舉行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成果嘉年華會暨視障按摩大會師,邀請70名視障按摩師替民眾「抓龍」,紓壓一番。記者張裕珍/攝影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行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成果嘉年華會暨視障按摩大會師,邀請70名視障按摩師替民眾「抓龍」,紓壓一番。記者張裕珍/攝影

視障按摩師宋文隆昔日曾是貿易公司老闆,10年前突發視網膜剝離,人生急轉彎,現靠按摩自力維生。記者張裕珍/攝影視障按摩師宋文隆昔日曾是貿易公司老闆,10年前突發視網膜剝離,人生急轉彎,現靠按摩自力維生。記者張裕珍/攝影

宋文隆說,自己本身就是中高度近視族群,近視達700度,但原本並無礙於生活,健康狀態也良好,民國98年6月間,當天早上還能開車出門,中午時在辦公室突然感覺視力模糊,接著下午一點多「就完全看不見」,視力幾乎喪失。

宋文隆緊急求診,發現是水晶體混濁,接著轉入大醫院開刀手術,過程中發現視網膜不僅剝離還有破洞狀況,前後歷經三次手術,才挽救回些許視力,但他說,視神經已經受損,視力回不來了,目前視力左眼0.03、右眼0.01。

「就是自己太過逞強與過度勞累,才會造成眼睛病變」,宋文隆回想,視力模糊那幾天工作勞累,根本沒睡好,一度怨懟覺得自己人生急轉彎,彷彿從雲端掉落地面,但病變來的快,只能怪自己沒顧好身體,不得怨天尤人。

宋文隆一夕之間人生規畫都被打斷,原本想找女兒接棒事業也喊卡,他認為不能再自怨自艾,將公司收起來後,加入當時縣府舉辦的視障按摩職訓班,展開為期一年的職業訓練,習得一技之長並取得專業證照,目前靠按摩工作維生。

「以前是勞心,現在靠勞力」,宋文隆說,視障按摩業其實比想像中競爭,但他認為「按摩要有一定水準,客人才會認同」,他的客人有九成都是老顧客,目前收入穩定,也覺得生活踏實,「現在看開許多」,這就是人生不同際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