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

亞泥釋誠意 啟動原住民諮商

#亞泥 #礦場 #地方 #交通 #原住民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亞泥為化解花蓮新城山礦場與當地玻士岸部落居民的爭議,22日宣布,將主動依據原住民族基法第21條的精神,以最大的誠意與善意,與部落展開諮商程序,力求與部落居民「共存共榮」。
 
新城山礦權展延先前遭判決撤銷,在亞泥向台北高等法院遞狀上訴,總統府要求政府相關部門、亞泥及當地部落,進行「三方會談」溝通協調。
 
亞泥釋誠意,啟動原住民諮商。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國內水泥廠台泥(1101)、亞泥(1102)及信大(1109),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前2月營收出現二位數的衰退。中時報系資料照
 
儘管現行礦業法並未規定開採中礦場必須踐行原住民部落諮商,相關議題及踐行的時點,目前也仍存法律上爭議,亞泥指出,國際投資人及國內相關產業均深恐此不確定狀態,會影響投資意願,但亞泥設身處地站在部落居民的立場思考,因此主動提出,啟動原住民諮商。
 
亞泥將本諸原基法21條精神,透過諮商程序,與玻士岸部落族人共同協商。根據諮商程序,亞泥將向政府相關主管機關及鄉公所提出申請,並在部落公告,主管機關裁示後開始,預期諮商時程約需一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