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77

高雄輕軌美術館路線北移 環評遭退

#高雄 #輕軌 #交通 #政策 #環保署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路線經過美術館路段,引起民眾疑慮會破壞綠樹如蔭的環境,市府決定將路線北移,但送環保署環評審查後,認為對環境衝擊仍有疑慮,決議退回,要求重新提送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捷運局表示,會盡快提出,強調不砍樹、會增加綠地。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全長13.4公里,接續第一階段C14哈瑪星站,行經美術館、大順路等路段,再接回C1籬仔內站。因美術館段居民不滿輕軌影響交通,高市府評估後,決定將該段軌道路線北移,並向環保署提出環境變更內容對照表變更。

(高雄輕軌二階經過美術館路段,引起民眾疑慮,但環署環評審查北移路線後,疑擔心對樹木、綠地等環境衝擊,要求重提環差報告。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翻攝)

不過,此變更引來護樹團體批評,認為北側有小葉欖仁林蔭步道,若北移恐犧牲綠地、破壞樹木。環評委員認為,此變更案對環境有衝擊,不應只以變更內容對照表的方式審查,應要有環境差異分析,因此退回,要求重提報告再審查。

捷運局表示,會盡快提出環差報告,重申不會砍樹及影響綠地,反而會增加5萬平方公尺綠地。捷運局說,107棵小葉欖仁中,僅遷移10棵牴觸車站樹木及路廊轉彎段7棵,就地移至園區新設人行道旁,樹木全數保留。

捷運局表示,輕軌二階目前施工進度約42%,雖美術館段需重提環評,但會調整工序因應,盡量減少工期延誤。此外,輕軌二階列車已送抵高雄,預計今天起在C15至C16(尚未命名)站上線測試,民眾可在路上看到新車,但不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