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04

行政院版房地合一 民進黨力挺、業者籲轉「輕稅」

#政策 #房地合一 #綜所稅 #稅率 #民進黨 #蔡英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箭在弦上,政院版修正草案已在26日送到立院,預計最快在6月中進入審查,財政部將力拚本會期過關,明年上路,對此,民進黨也相當支持。不過,部分業者則認為稅率太重,希望立委們能讓法案更朝向「輕稅」定案。
 
業者擔心房地合一稅率太重,對於民眾是一大負擔。(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對巢運團體承諾會嚴格審理房地合一,並完成立法,對外界負責。立委吳秉叡今日也向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民進黨已決定支持政院版房地合一,只希望未來的稅收能用來支付長照費用。
 
和原本財政部版的房地合一相比,行政院對稅率做出大幅調漲。跟據《理財周刊》報導,台南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明成痛批,出售房產最重要被課45%的稅不合理,只要超過15%就算過高,政府應該創造「均富」而非「均貧」社會。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也認為,45%稅率實在太高,如果再加上綜所稅,就等於60%~70%。但他也期盼立法院能趕快通過房地合一,並希望立委們能讓法案朝輕稅、簡政邁進,且配套措施能兼顧民眾的需求。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