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3直轄市長 向蘇揆爭經費

#政策 #青春山海線 #侯友宜 #蘇貞昌 #盧秀燕 #鄭文燦

工商時報記者 彭媁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出席行政院會時,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希望支持「青春山海線」旅遊發展計畫,這和蘇貞昌競選時的政見「新北126計畫」是一致的,希望英雄所見略同,展現中央與地方合作效率。

過去直轄市長多半委由副手代為出席行政院院會,但是近期大部分直轄市長都積極出席院會,爭取建設預算。包括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等3位直轄市長,17日都親自參加院會。

3直轄市長向蘇揆爭經費。(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3直轄市長向蘇揆爭經費。(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三位直轄市長連袂走至行政院廣場接受媒體聯訪,侯友宜和鄭文燦還好到手牽手,象徵藍綠和解。侯友宜表示,他和蘇貞昌有12年交情,對他非常尊重,為了推動新北市觀光,特別提出希望蘇貞昌支持「青春山海線計畫」,這和蘇貞昌提出的「新北126計畫」不謀而合,其中將規畫金山中角沙珠灣衝浪基地。

對此,蘇揆當場裁示,交通部多支援配合地方。鄭文燦則說,「我在(院會)裡面沒有對手」,但他呼籲中央政府協助地方開發旅遊資源,鄭文燦表示,觀光基金財源來自於機場稅,一年約有50億元,但這筆經費只補助國家級風景區,桃園沒有國家級風景區,所以沒得到補助,希望可想辦法解決桃園鄉親的相對剝奪感。

蘇貞昌當場回應,將儘速研議。至於台中山手線是否續建爭議,盧秀燕也表示,鐵路是中央資產,應全額由中央負擔,否則會變成地方幫中央出錢,希望中央一次核定、全額補助,但交長林佳龍當場沒有特別回應,不過態度很和善。盧秀燕指出,她也提到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與大坑,希望中央能早日核定,並再次表達爭取主辦2020燈會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