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貪便宜搭白牌車 受傷沒理賠

#交通 #春節 #白牌車 #新竹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白牌車搶計程車市場,今年1月間新竹市就開出10萬元罰單共2件、新竹縣1件。新竹市監理站主任朱詩蘅表示,白牌車沒有計程車執業登記證,司機也無職業駕照,乘客意外險並不理賠,且司機素質無法管控沒保障,呼籲大家共同拒絕搭乘白牌車,以維護自身權益。

朱詩蘅表示,白牌車違規逮到最少罰10萬、不按表收費罰9千元,將同步與計程車公會、工會、店家等合作,加強取締。尤其在熱門景點,如新竹市火車站、北大教堂等不定期稽查,以保護民眾搭乘安全。

春節即將到來,白牌車搶計程車市場,新竹區監理所會同新竹縣警察局新湖分局辦理擴大取締自用車違規營業情形。圖/新竹區監理所提供春節即將到來,白牌車搶計程車市場,新竹區監理所會同新竹縣警察局新湖分局辦理擴大取締自用車違規營業情形。圖/新竹區監理所提供

朱詩蘅說,白牌車是使用自用車違規載客,車牌為白底黑字,沒有旅客責任保險等成本,收費自然較低,許多民眾因貪便宜而冒險搭乘,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傷亡,理賠便求償無門,站方每月不定期會同警方稽核取締。桃園曾發生白牌車載乘客卻發生死亡車禍,至今被害乘客無法獲得賠償。

去年,新竹地區也有民眾搭白牌車發生車禍受傷,對方與司機皆無保險,自己的意外險也拒絕理賠,上網貼文分享經驗「切勿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新竹區監理所長林翠蓉指出,公路法規定,未申請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者,可處10萬元至2500萬的罰鍰,並勒令歇業,非法營業的車輛牌照及駕駛人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2年內不得再請領或考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