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百貨炒熱房市 北市「這商場」周遭賣掉最多房子

#台北市 #百貨 #商場 #商圈 #房市 #交易 #謝志傑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北台灣主要都會區近期皆有不少百貨商場進駐,戰況相當激烈。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0上半年雙北市百貨商場周邊800公尺範為內住宅平均單價與交易量,其中平均單價最高的為北市信義計畫區周邊的住宅,平均單價為93.8萬。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信義計畫區為台北市的精華地帶,區內共有14家百貨公司,是台灣百貨聖地,且預計年底還要新開一家Taipei Sky Tower。而區內除了百貨公司外,還有部分住宅區,在地理位置、生活機能及生活環境等支撐下,許多豪宅都坐落於此,使此區單價突破9字頭。
 
內湖CITYLINK。圖/翻攝Google Maps
內湖CITYLINK。圖/翻攝Google Maps
 
而周邊住宅平均單價次高的百貨商場則為中山區的ATT 4 recharge,平均單價72.7萬元。謝志傑指出,ATT 4 recharge位於大直重劃區中,周邊也有開業十多年的美麗華百樂園,以及美福、萬豪等五星級飯店,再加上淡水河岸邊的豪宅,拉高了當地的住宅行情。另一方面,內湖科技園區的就業人口也是當地房市的重要支撐,尤其大直的生活機能良好,是許多內科就業民眾的購屋熱門地區。
 
從交易量來看,CITYLINK內湖店為周邊住宅交易量最多的百貨商場,今年上半年交易量達148件。謝志傑說明,CITYLINK內湖店是與捷運內湖站的聯開共構案,具有捷運與商場的誘因,再加上原本就是日湖商圈,為內湖較早期開發的區域,商業機能十分活絡。此外,周邊住宅種類也相當多元,從住宅大樓至公寓都有可供選擇的物件,5字頭的房價就能擁有便利的交通及生活機能,相當實惠。
 
最後謝志傑補充說明,居住於百貨商場周邊雖生活機能良好,夏天也多一個消暑的地點,但要注意的是,假日百貨商場人潮多的時候,恐會造成周邊交通壅塞,建議民眾購買周邊住宅時,可以多多觀察周邊交通條件,才能享受到百貨公司帶來的便利,又不受交通所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