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閒置機關地闢停車場 嘉市進度卡卡

#地方 #檜意森活村 #嘉義觀光 #嘉義林管處 #北門驛站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市檜意森活村每到假日遊客多,停車問題日益嚴重,嘉義市政府研擬與國有財產署合作,利用家樂福對面的閒置機關用地闢建停車場,但進度卡卡。嘉義林管處表示,市府擬開闢一條貫穿北門驛站區的行人通道直達停車場,不符合《鐵路法》規定。

市檜意森活村停車問題日益嚴重。(翻攝自Google Map)

檜意森活村。(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市忠孝路346巷家樂福大賣場對面空地,閒置多年,荒煙漫草,形成髒亂死角。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嘉義辦事處主任陳秀禎表示,嘉義市政府有提案擬闢建停車場,若此案不成,國有財產署繼續管理此機關用地。

交通觀光處交通工程科長盧本能表示,去年12月間市府與國有財產署進行「機6合作開發停車場」契約協商案,國有局出地、市府提計畫,此塊機關用地總面積約1萬3800平方公尺,市府擬先用3000平方公尺(約1000坪)規畫停車場,並委外經營。

盧本能表示,委外經營停車場必須有利基才能吸引業者投資,規畫在空地東側開闢一條行人便道,引導遊客下車後走此通道至北門驛、檜意森活村,形成一條觀光步行路線,正與阿里山森鐵管理處、嘉義林管處協商中。

林管處鐵路課長劉金源表示,與市府於去年11月間履勘現場,市府計畫開的行人步道貫穿北門驛,不符鐵路法有關車站區內不得設置平交道的規定,牽涉到北門驛軌道、調車等鐵道工務作業以及行人安全,建議研擬繞道維新街平交道處、建天橋等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