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職位別人給 責任自己擔 桃機總座:絕不戀棧

#桃機 #桃機淹水 #機場癱瘓 #林鵬良 #費鴻鈞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遭逢37年來最慘重水災,嚴重癱瘓機場營運,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昨請辭獲准,總經理費鴻鈞亦遭解任。林鵬良昨首度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費鴻鈞則以紙條寫下「職位是別人給的,責任是自己擔」70字,表明心聲,強調絕不戀棧。

立委鄭運鵬昨並要求「一次改革」,針對所屬國營事業與實質掌控總計17家事業單位處理人事問題,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於3月內處理。賀陳旦昨說,新人選已提建議,須經報院程序;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行政院尚未核准,最快今天公布。

林鵬良昨仍赴立法院答詢,對於造成旅客、機場夥伴與國人不安,「表達最誠摯歉意。」他說,作為負責任專業經理人,面對問題會找出原因、提出解決方案,近日配合工程會事件調查,內部除了積極復原也深切檢討。

費鴻鈞昨表示,調查報告直指幹管有卵礫石堆積,與滑行道工程有關,雖由國工局代辦,桃機公司仍難辭其疚。他也強調,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勘查,發現埔心溪水湍急,研判當時雨量太大、水排不出去;對於調查報告沒有異議,找出元凶最重要,後續將追究施工單位責任,不排除提告公共危險罪,「不僅要不得,也很無恥!」「敗軍之將,不可言勇。」

費鴻鈞昨首度吐露心路歷程,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搶救,自認問心無愧,但總經理任內已心力交瘁,坦言「累了」。費鴻鈞說,接掌桃機期間也曾締造輝煌戰績,沒有留下遺憾;但發生大事就應負責,「身為男子漢,不逃避也無怨。」但他自認還是名戰將,下一步自有打算,並透露將回歸喜愛領域奮鬥。

他寫下「職位是別人給的,責任是自己擔;沙場上不做退怯之兵,面對如此重大災害,自當頃(應為傾)全力承擔;一切應盡之責,待後續責任處理結束,將即離開,上台下台人生常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