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外資布局台股 精選10大悍將

#多空 #外資 #布局 #台股 #悍將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旺狗年開紅盤,外資欽點10大狗年精選指標股喜氣登場,包括:台積電、儒鴻、可成等。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唯有各領域領頭羊,才具代表性且能博得國際資金關愛,是布局台股不可或缺的核心持股。

道瓊指數在台股封關期間反彈1,028點,約收復六成失土,台股今開紅盤,預料將掀一波補漲行情。(路透)道瓊指數在台股封關期間反彈1,028點,約收復六成失土,台股今開紅盤,預料將掀一波補漲行情。(路透)

法人指出,10大精選指標股要符合二大條件,首先,必須是在各次族群中,獲外資納入研究範圍的領頭羊個股;其次,這些個股在將其開啟研究評等的外資券商中,還得要獲得七成以上研究機構「壓倒性」看好,才稱得上是旺狗年精選。

台積電 仍是市場焦點

依據上述條件,篩選出台積電、儒鴻、可成、信驊、聯發科、和大、環球晶、美食-KY、上銀、頎邦等,既有族群代表性,也獲得各研究機構高度看好共識。

台股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向來是全部市場焦點,現階段沒有任何一家研究機構給予「賣出」或「劣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看好代表如:摩根大通、麥格理、德意志、花旗環球、里昂、高盛、美林、瑞穗證券等。

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徐振志指出,台積電上半年先受惠加密貨幣挖礦需求揚升,緊接著,由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HPC)推升7奈米製程量產,物聯網(IoT)與車用商機則在下半年旺季接力登場。因此,在花旗環球大中華區半導體研究範圍中,最看好台積電,維持「買進」投資評等。

儒鴻 競爭優勢強大

儒鴻過去2年期間,股價多在區間整理,里昂證券最近點出儒鴻營運步出幽谷,重返成長軌道,儒鴻1月營收也繳出年增、月增佳績,印證里昂觀點正確。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指出,供應端整合加上需求復甦,亞洲紡織供應鏈2018年前景亮麗。特別是儒鴻在機能性運動服飾有龐大競爭優勢,在新產能加入後,獲利將展現成長性;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是400元。

信驊 上看千元大關

信驊是前五大高價股中,目前最受外資看好的代表,推測合理股價甚至上看千元大關。和大則是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台系供應鏈的指標,像是大和資本、凱基投顧、德意志、匯豐證券等,看好特斯拉電動車長線商機與和大受惠程度,均給予買進投資評等。上銀則擠下亞德客-KY,成為外資圈看待工具機族群共識度最高領頭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