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5月雨量偏低 雨期今報到 入梅等端午

#地方 #梅雨季 #豪雨特報 #大雨特報 #氣象預報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梅雨季雨期遲遲不來,使得今年5月平均累積降雨量僅115.85毫米,成為42年以來,雨量第12少的一年,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預估,雨期最快今天降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認為,端午節前後最有可能發生。

梅雨季將於端午節前後來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連日下雨導致房屋「反潮」十分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每年5~6月是台灣梅雨季,這段期間如若超過連續4天降雨,每天累積雨量超過9毫米,就是所謂的雨期來臨,每年台灣入梅約在5月15日到20日區間,上次最晚入梅是2009年,但今年至今還沒入梅,成為16年來最晚的一年。

彭啟明表示,大陸長江流域的梅雨鋒面,不但正常報到,甚至發生汛期,反觀台灣,由於是聖嬰年隔年,太平洋高壓增強阻擋鋒面接近,再加上過往都在5月中旬啟動的西南季風,今年遲到5月25日才報到,種種因素使得今年雨期大遲到。他預估,端午節前後的鋒面較像常見的梅雨鋒面,也就是下周四左右有可能會入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