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

社區型身障日間照顧站 啟用

#地方 #苗栗 #身心障礙 #日間照顧 #高齡化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一座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昨天揭牌啟用了,照顧服務據點的志工王朝發小露一手吸管創作會跳「小蘋果」,吸管創作將提供據點學員學習技藝,還可以販售自食其力賺錢。

第一座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設在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由縣長徐耀昌、特殊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唐時聰、特教學校校長劉福鎔等人揭牌,下個月在通霄鎮將結合社區老人關懷據點成立第二座,據點辦理健康講座、體適能及生活技能學習活動,延緩中高齡身心障礙者老化,讓身障朋友的家庭有喘息空間。

王朝發秀出他的吸管創作,簡單的吸管經他巧手變身成木馬、鶴等造型維妙維肖,尤其是毛毛蟲吸管創作可以隨著音樂節奏跳「小蘋果」,帶動熱鬧氣氛,他說,吸管創作簡單易學,1支50元,賣不出去又不用冷藏,也沒有庫存壓力,相當適合身心障礙的朋友學習。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統計,全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有3萬3000人,35歲以上中高齡身心障礙者約2萬7000人,占83%,身障人口有高齡化趨勢,九成身障者在家,僅少數在教養、養護機構,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有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