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5

起薪比西部低 基層勞工難找

#理財 #起薪 #低薪 #失業潮 #無薪假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廠商普遍起薪都較北部或西部縣市低,很難吸引宜蘭子弟留鄉。宜蘭縣勞工處表示,確實有這種情形,相同工作平均至少少了4000元以上,因此,縣府一直希望業者能提高底薪,才能找到好人才。也有企業主表示,已逐年提高員工福利,留住好員工。

宜蘭起薪比西部低。(好房網資料中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各縣市都有廠商出現缺工情形,廠商私下反映「很難找到基層服務員」,像工廠作業員或飯店房務員,流動率都很高,普遍出現缺工的情形。

不過,昨天參與現場徵才的民眾表示,宜蘭的工廠和飯店,起薪真的比不上其他縣市,想應徵助理工程師的簡先生說,他在宜蘭領2萬5000元,但同學在台中,相同職缺領3萬元以上,相差甚多。

住宜蘭市的黃先生說,不只底薪低,工時又長,儘管輪三班,也要加班,長久以往,體力不堪負荷。

6月將在宜蘭開廠的千慈科技釋出200個職缺,經理王柏松表示,一般生產幹部的底薪可以有2萬4000元起,專業幹部有2萬8000元,甚至也有3萬5000元起薪的職缺,他相信,只要員工專業度夠,企業主都願意提出較好的薪資。

宜蘭即將進駐許多大型飯店,各飯店開始感受到壓力,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徵才20人,人力資源部經理張瑞瑾說,因為員工多,很難一次調高底薪,但福利逐年都增加,像加薪、連續假日發紅包、員工旅遊等,都會留住好員工。

縣勞工處長劉富美說,宜蘭的確低薪,勞基法規定最低工資是2萬800元,宜蘭各企業大約是2萬2000元起薪,但和北部其他縣市比,最基層的工廠作業員或飯店房務員,仍然少了4000元以上;縣府一直要求業者能提高底薪,才能找到好人才,接下來將繼續拜訪廠商,請他們提高基層人員薪資,降低流動率,也才能找到適合的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