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2

造橋鄉代補選 竹科工程師勝出

#地方 #鄉代 #碩士 #竹科 #工程師

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民代表第一選區缺額、通霄鎮白西里與內島里長補選昨天同步投票,造橋鄉民代表由代父出征的栢健薰當選,是鄉內唯一碩士學歷的代表,通霄白西里長為王繆昔、內島里長則由溫泳建當選。

造橋鄉第一選區代表栢雲南因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昨天補選投票日,檢警不敢大意,全程盯場,4點投票截止唱票時,也湧入大批鄉民關心結果,唱票一個多小時,票數為栢健薰513票、張龍烽263票、彭德鎮310票,無效票29張。

栢健薰「代父出征」當選,鄉長黃純德、代表會主席陳裕福、鄉農會理事長陳仁康等人都到他家祝賀,地方人士分析,栢雲南去年涉賄選案被羈押時期,栢健薰仍挨家挨戶替父親拜票,感動不少人也打出知名度,是勝選關鍵。

33歲的栢健薰有碩士學歷,為竹科電子業工程師,他說,身為長子,雖第一次從政,但從小看父親投身政治,並不陌生,將繼承父親衣缽服務鄉親。陳裕福說,栢健薰學歷高,是鄉內唯一碩士學歷的代表。

通霄鎮白西里長王家和、內島里長洪加務分別因當選無效與辭職,依規辦理補選,2里競爭同樣激烈,昨天補選投票率很高,白西里投票率六成五,內島里則衝高至七成四,選情同樣引人關注。

白西里候選人有李文祥、王堂藤、王繆昔,結果由前里長王家和的妻子王繆昔以204票當選,打出「一人參選,兩人服務」的口號;內島里長有洪志昌、林秀娥、溫泳建、駱義明4人競逐,由溫泳建217票脫穎而出,順利當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