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南韓調漲電價 八年首見

#南韓電力公司 #KEPCO #理財 #電價 #電費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國營的南韓電力公司(KEPCO)23日宣布調漲第4季電價,以反映全球能源價格上漲造成燃料成本升高。這將是南韓電價八年來首次調漲。
 
KEPCO打算自10月起,每度(kWh)電費調漲3韓元(0.0025美元),是2013年11月來首次調高。以四口之家每戶每月用電350度計算,平均每月電費帳單將多繳1,050韓元。
 
國營的南韓電力公司(KEPCO)23日宣布調漲第4季電價,以反映全球能源價格上漲造成燃料成本升高。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韓首爾梨泰院的夜店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後,市政府下令關閉所有夜店和酒吧。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家國營電力公司的主管解釋,作為南韓發電主要燃料的液化天然氣(LNG)價格勁揚,不得不做此決定。
 
一改往年電費採固定費率計價,KEPCO今年開始改用電價與全球燃料價格連動的彈性費率制,設法改善獲利能力。按現行新制,電費計算方式每三個月調整一次,視LNG、煤和石油國際行情的季比變化而定。
 
之前,儘管全球燃料價格波動,KEPCO顧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為避免加重南韓家庭財務負擔,一直避免調漲電價;調漲電價也可能使通膨火上加油。
 
第4季電價調漲,反映6月至8月期間燃料價格的波動。例如,LNG價格6月時每公斤548.04韓元,到8月時已飆上601.85韓元,漲幅將近10%。照理來說,電費應跟著每度調高10.8韓元,但每季漲幅依南韓法律規定以每度3韓元為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