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77

小橋、流水、單車道 老街溪砸13億換新裝

#地方 #中壢 #老街溪 #綠地公園 #生態 #無障礙空間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中壢市老街溪整治工程已經完工,桃園縣政府總共花了13餘億元,改建3座橋梁、河濱循環步道、3600公尺自行車道,還有綠地公園,打造老街溪成為集休閒、景觀、人文、生態之多元功能的新景點。

中壢市老街溪整治以後,呈現和以往不一樣的風貌,集休閒、景觀、人文、生態之多元功能,成為桃園縣新的景點。(記者游文寶/攝)

距離中壢火車站不遠的老街溪,和中壢市的發展歷程息息相關,過去10餘年間,因為老街溪加蓋,長達750公尺的水泥建築,幾乎讓生活在周遭的居民「窒息」,成為妨礙市區發展的「毒瘤」。

老街溪加蓋以後,地方要求「開蓋」聲音從來沒有斷過,縣政府在3年多前施展魄力,花了4個月,終於將這座20年的「水泥叢林」拆掉,讓老街溪重見天日。

「整治後的老街溪,真的不一樣了」,很多人途經老街溪發現老街溪變漂亮了,不管是在河川整治、橋梁造型及創意,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為了打造桃園縣的「清溪川」,桃園縣政府以13.64億元的預算,闢建老街溪河岸綠廊,目前第一階段已完成的項目包括,東南亞最大的礫間水質淨化系統(每天處理3萬噸),還有成立河川教育中心,並改建中興、中正、中央3座橋梁,及林澗生活公園等建設。

老街溪長達3.6公里的環狀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是整治的最大賣點,不但提供民眾運動、休閒用途,同時還可以沿途賞景。

附近居民表示,老街溪整治花了這麼多錢,縣政府應該好好維持,他們在散步或運動時,經常就被停放步道的車輛阻礙,甚至還有攤販在步道附近作生意,希望讓人行道成「無障礙」空間。

縣政府表示,老街溪整治後續計畫還有重要節點創意工程、主題光雕、新明橋下游右岸護岸及截流工程、老街溪延平橋延伸平台、延平橋延伸至三崇橋右岸景觀工程及新富橋至伯公潭右岸景觀工程等,將投入5000萬元推動老街溪2.0版計畫,預計明年10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