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議員要求調整「一區一公園」政策 避免齊頭式平等

#永康 #郭國文 #鳳山 #台南 #綠地公園 #快訊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人口最多、繳稅最多,但享有的公設,尤其是「公園綠地」,卻是全市最低,市議員郭國文要求市府要調整一區一公園政策,資源合理配置。  
 
議員要求調整「一區一公園」政策,避免齊頭式平等 (圖/永康區體一運動公園 取自永康區公所網站
郭國文表示,「一區一公園」是市府10大旗艦計畫之一,立意良好,但公園建設資源應該合理配置,應以行政區人口數與人均綠地比為參考基準,避免齊頭式的平等。   
 
郭國文指出,永康區與高雄鳳山區,同是縣市合併後的都會區,然而,合併後鳳山區已開闢3處公園,一處正施工中,鳳山區每人享有綠地比是永康區的4倍, 此外,永康鄰近的北區成德里,每人享有綠地比也是永康區的4倍。   
 
郭國文認為,公園建設資源應該合理配置,應以行政區人口數與人均綠地比為參考基準,人口多、綠地比低的永康行政區,其公園綠地建設應該納入工務局102年預算優先執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